要闻

李应兰在调研服务业发展时强调
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手抓” 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10-21 09: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1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王一珂)10月20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双福街道、滨江新城实地调研服务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居民高品质生活为导向,坚持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两手抓”,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双福街道依托雄厚的工业经济,加快集聚专业市场,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生产性服务业蓬勃发展。李应兰走进和润国际汽摩城,现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和智慧物流平台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坚持数字化经营理念,加速整合区内外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他强调,江津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资源条件,要依托雄厚的工业实力,培育壮大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服务外包、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李应兰参观了校企合作企业,与学校负责人和科研团队深入交流,对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发展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得知学校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引进SGS集团、迅达集团等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共建科技园,李应兰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加强产学研合作,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市场需求,深入开展研发创新,以科技创新为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增添源动力。

商贸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与群众消费需求紧密相连,双福街道和滨江新城都积极推进商圈建设,不断壮大商贸经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当天,李应兰先后来到位于双福街道的米兰小镇和位于滨江新城的金科美邻汇购物公园,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走进娱乐、文化、餐饮等商家商户,详细了解商家运营模式、经营情况等。他强调,生活性服务业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繁荣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消费引领,强化市场主导,努力适应居民消费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尊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切实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厚植丰沃土壤。

区领导李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