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双福中学:赋能增效 多举措助力创文工作

2021-10-21 09:3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1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连日来,双福中学围绕“文明”主线,以知识普及、环境治理、特色场馆建设、素养提升“四大工程”为载体,以实现“三个100%”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程度和文明素质,多举措全方位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image.png

打造文明校园宣传阵地,让广大师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熏陶教育;采取责任承包制,积极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精心打造校史馆,建设薪火相传、励人奋进的育人基地,立体呈现学校文化底蕴和风采;增设心理咨询室,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深入推广“全民阅读”工作,设置“阅读沙龙”角,进一步开辟服务师生和社会的重要文化园地。

image.png

此外,学校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活动。围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切实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文明礼让我点赞”“小手牵大手”等主题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家庭评教风”“学校社区结对共建”等活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资料印发到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手中,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熟知内容并努力践行,切实提高文明素养。

据了解,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双福中学以全校100%参评、师生100%参与、督查100%到位“三个100%”为目标,坚持价值引领、全员参与、师生受益三个原则,注重传承与创新,结合实际办学情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明”教育,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双福中学供稿)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