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国·重庆(江津)第三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年重庆市科协年会富硒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以硒为媒 产研对接 产销联动 共同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09:3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2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王一珂)10月21日,中国·重庆(江津)第三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年重庆市科协年会富硒产业发展论坛在江津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知名富硒地区代表齐聚一堂,以硒为媒、产研对接、产销联动,共同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连线发表主旨演讲。国际硒研究学会荣誉主席Gary Bañuelos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祝贺。特邀专家尹雪斌、程水源、许文胜、刘颖、王张民、陆晓奇、李加纳、王新发、张双庆、郑家国、赵勇、徐泽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邓远峰,中国科协常委、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由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科协、江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富硒,让我们更健康”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富硒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会上,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级部门领导先后为大会致辞。江津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共同签署《“十四五”功能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重庆办公室、重庆市江津区富硒产业质量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大会还举行了富硒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教授围绕硒资源开发利用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学术讨论。

李应兰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江津区充分发挥富硒资源优势,持续放大“中国生态硒城”“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富硒特色产业,促进富硒产业与文旅、健康、养老、信息等产业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江津特色的“富硒富民”之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江津各项事业发展,对江津富硒产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挖掘优质富硒资源,使富硒产业得到更长足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加磅礴的力量。

会上,唐大军以“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构建富硒产业发展新格局”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