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镇人大换届选举 选民名单张榜公布

2021-11-22 15:5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22 镇街动态

选民阅读公告了解情况 见习记者 杨安迪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贺宝胜 见习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王一珂)11月19日一大早,记者在鼎山街道琅山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公告,将琅山选区的选民名单进行公示,便于广大选民查看核实与监督。该选区选民纷纷驻足观看,了解选民的基本情况。

“人大换届选举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选民,我们一直都很关注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今天听说我们选区的选民名单公布了,都想过来了解下,接下来我会行使好自己的选举权,选出为我们传递心声的代表。”琅山社区居民王贞武说。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氛围,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琅山社区成立了选区领导小组,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工作。除了通过LED屏、横幅标语、微信、各种会议广泛宣传动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小区楼院广泛宣传“扫一扫 选代表”扫码登记系统,并在各小区、楼栋进出口张贴二维码,方便居民以快捷的方式进行选民登记。同时,利用院坝会等形式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选举法,让广大居民了解选举、支持选举、参与选举。

“我们社区完成选民登记6078人,共划分了群兴花园、半岛明珠、祥和佳苑小区3个投票站。”琅山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有序做好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等各项工作,充分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选举的民主权利,确保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据统计,全区共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91个、镇人大代表选区739个。截至11月19日,共登记选民近120万人,已经全部按法定程序和时间公布了选民名单。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