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深入德感鼎山支坪几江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2 15:5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1-22 要闻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唐德鑫 周序)11月18日至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德感街道牌坊社区,鼎山街道琅山社区、艾坪社区,支坪镇津坪社区,几江街道四牌坊社区,督导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参加督导。


当天,石诗龙深入各社区大街小巷、小区物业、社区办公室,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镇街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回应指导各镇街、选委会反映的问题。


石诗龙表示,自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各镇街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和区选委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为总原则,及时成立选举机构,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各方力量,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宣传培训、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等工作,抓得主动、抓得扎实,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区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当前已进入关键的阶段和时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次换届选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凝心聚力抓紧、抓好、抓实,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切实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石诗龙要求,要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继续深入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同步建立选民委托投票台账,严格做好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身份界定、审查考察和向选民宣传介绍工作,依法依规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和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广泛进行宣传发动,认真组织投票选举,科学设置投票站,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十个严禁”具体要求,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选举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