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油溪镇蜂岗村村规民约草案宣传会

2022-01-29 15:0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29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熊柳)为进一步引导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我村制定了村规民约草案,于2022年1月29日,组织村民代表开展蜂岗村村规民约(草案)宣传会,通过大会向群众代表宣传宣读草案内容,以村规民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在村规民约的制定过程中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的热点、难点,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村规民约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人们对照村规民约查找自身不足,在改变自身陋习的同时,相互监督,形成 “遵约光荣,违约可耻”的氛围,潜移默化促进村庄的稳定和谐。


为确保村规民约接地气、得民心,在制定修订过程中,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将大家反映强烈的意见及时加入其中,使得村里的各项工作开展有据可循,群众行为遵守有规可依,共建文明新农村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