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精神文明创建】垃圾随意丢弃、共享车辆乱停乱放……春节长假文明意识也“放假”?

2022-02-08 09:4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2-08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image.png

劝导市民不用直饮水机洗手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吴宣言)春节期间,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我区各景区、商业街更是人气增长。但记者走访发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遵守秩序加塞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这样的行为不仅让个人素质大打折扣,也影响着他人过节的心情。

笔者在江津城区多个广场走访时发现,共享单车作为较为便捷的出行工具之一,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但广场周边高密度停放的共享单车,却给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造成了困扰。其中,在元帅广场一侧的路边上,记者看到,百余台共享单车杂乱无序地停放在一起,使得原本宽敞的路面严重“缩水”。据附近的市民反映,许多骑行共享单车前往元帅广场的市民都不能自觉做到将车辆按划线区域停放。“我看到好多市民为贪图方便,将车随意停在马路边上就匆匆离开了,我觉得非常不文明。”市民张先生说道。

image.png

劝导市民文明排队

“春节期间,我们也在各个广场、商业街加大巡逻、排查,确保城市在节假日也能有靓丽色彩,”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提到:“维护美丽风景的责任,需要你我共同承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身处何地,都要把讲文明、树新风、传播正能量牢记心间。节假日,莫让文明意识也‘放假’”。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