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蟆镇开展文化市场“护苗”行动
营造校园周边良好环境

2022-03-28 10:31    来源:
2022-03-28 网络保护

本报讯(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王晓 实习记者 施艾坪)日前,石蟆镇深入清查辖区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文化市场“护苗”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校园周边良好文化环境。

专项行动中,石蟆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应急办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网吧、书刊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商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走访、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各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情况。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办理相关经营许可证,有无贩卖非法图书、音像制品、游戏和盗版书刊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杜绝消防及其他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共检查书店8家、网吧1家、文具店3家、综合用品商店2家,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石蟆镇将继续对相关场所开展常态化监管,进一步保障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护航学生成长。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