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科技馆很“受伤” 需文明参观

2022-04-01 12:4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1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甘淳)江津科技馆作为深受群众喜爱的科普场馆,自免费开放以来接待的参观量已经约90万余人次。大部分游客是文明的,但也经常会有一些游客在这里奏出些不和谐的音调。近日,笔者发现有直接在休息长椅上躺倒睡觉的,有带着孩子随处小便的,有在展厅里脱鞋晾脚的,有躲在展厅过道里抽烟的,有攀爬展品展台的,有随意坐在展品上的,还有因为插队引发纠纷打成一团的……

“孩子在这里能学到不少知识,我觉得挺不错。唯一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有些游客的素质比较低,有蓄意破坏展品的行为。”游客杨某说。工作日,馆内的设备维修员不停地维修着各类设备。他说:“馆内展品较为精密,不少孩子和家长在操作前根本不会认真阅读操作说明,造成设备损坏,我们看着都很痛心。就拿气流投篮展品来说,因为一个小孩将硬物扔到了出气口,导致里面的零件被损坏,所以该设备无法正常运行。购置同型号型的零件需要时间较长,很难及时维修恢复正常。”

“科技馆的展品是大家的,被损坏后维修或者更换都需要资金和时间。所以,设备一旦被损坏,会让更多参观者无法进行操作体验。江津科技馆也设立了文明参观提示牌和监督岗,广泛开展文明参观志愿服务引导活动,引导游客自觉遵守馆内规定,维护馆内良好的参观环境。也希望广大游客要守规矩、不违规、不任性,从自身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参观者。”该馆负责人袁美洋表示。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