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精神文明创建】清明小长假 公园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2-04-03 14: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4-03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吴宣言)今年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响应“就近、就地旅游”的号召,选择前往“家门口”的景区和公园游玩。随着我区各大景点管理力度的加大,以及游客文明素质的提高,文明旅游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不文明现象也越来越少。但清明期间,笔者走访城区多个景点发现,仍有一些游客存在不文明旅游行为。

image.png

劝导市民不要乱丢乱扔

清明是踏青的好时节,假期第一天,虽有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出门踏青的好心情。者在鼎山公园看到,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维护公园的环境卫生,将手中的垃圾扔到道路两边的垃圾桶内,公园长廊及步道看起来干净整洁。但当者走到”迷宫“一带时,却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在旁边的草地上嬉闹玩耍、拍照打卡,一些游客甚至拉扯着树枝,采摘着树上的果实,还有个别小朋友在草深处随地小便。记者留意到,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树立有三四块“请大家文明观赏”“严禁踩踏花草”的警示牌,但这部分游客却视若无睹。

image.png

劝导市民不要摘红叶李果实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环境是反映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在江津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大背景下,希望全区人民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从我做起,改掉‘陋习’,做到文明出游,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