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区决咨委专家为四面山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3月23日,江津区决咨委专家王忠德、黄淳、宗会明、喻春喜、袁先荣、封林、邓正益、邹鸿光、朱华平、邹锦伦应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邀请,到景区考察会龙庄和四面山生态博物馆,为四面山旅游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四面山景区围绕文旅融合,全面保护性修缮会龙庄,有效挖掘庄园文化,开展汉服表演、互动体验、书画展览等游客参与性强的活动,先后评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授予重庆国学学会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基地、重庆国学书画院创作基地。围绕景区生物多样性,打造四面山生态博物馆,设置“三厅两站一中心”,成为宣传四面山自然保护区珍稀动植物的重要窗口,对研究、保护人类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具有极大的教育和科研意义。

座谈会上,区决咨委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区决咨委主任、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建议,四面山旅游要从统筹、起步、提升三个方面做好工作;四面山生态博物馆要实现由馆藏向基地的转变;继续讲好会龙庄故事,定制庄园特色菜品,让游客分别体验庄主晏请、会龙庄作客、会龙庄探亲等特色餐饮活动,享受庄园式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淳、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宗会明等专家建议:四面山旅游要由观光游转向体验游、研学游;会龙庄要围绕乡村振兴这个主题,带动附近农民开展旅游配套服务活动;依托四面山生态博物馆及其丰富的生态资源,打造四面山科普基地;要以生态基地代替生态博物馆,以丰富生态资源扩展基地,以教学科研成果强基地,以丰富多彩活动搞经营;要搞好创新,既要有线下的产品,又要有线上的产品,还要运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高新科技,将四面山的历史、文化、生态融为一体,打造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研学游活动;充分利用四面山是地球上同一纬度唯一的常绿阔叶林带、珍稀中草药资源和硒玉特产等,举行全国性旅游研讨会,让四面山走向全国和世界!

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表示,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金点子”,明确发展运营目标,提升内部业态功能,加快完善配套服务,助推“金点子”变“钱袋子”。

区决咨委主任、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在座谈会上提出意见建议

区决咨委专家参观考察会龙庄

区决咨委专家参观考察四面山生态博物馆

区决咨委专家与四面山有关领导在会龙庄合影

区决咨委专家在座谈会上建言献策

(文/封林 图/四面山旅游集团公司 )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