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西湖镇:“空中课堂”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2-14 17:0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14 学校保护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宋杉)“康乃馨代表着我们对母亲的爱,今天由李老师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带领大家折一支康乃馨送给我们最伟大的母亲,大家说好不好?”日前,在西湖镇河坝社区的大会议室里,一群小朋友正围坐在一起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的教学流程,一边小心翼翼地叠着手中的剪纸。

这是西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教育“空中课堂”的活动现场。此次活动以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为主题,由8名大学生志愿者担任教学老师,辖区5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踊跃参与。活动由“一支康乃馨送母亲”活动缓缓拉开帷幕,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康乃馨的花语,手把手传递康乃馨的具体折叠方法,意在激发小朋友们的感恩之心,助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紧接着,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一同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并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知识有奖问答,发放棒棒糖等小礼品。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发言,欢笑声、掌声络绎不绝。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尤为重要。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这个关键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西湖镇相关负责人说。

“空中课堂”的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