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农业农村委到塘河调研 激活人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2022-04-08 17:2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08 2022乡村振兴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袁冯晓)4月7日,市农业农村委科教处处长李淑平一行,协同区农业农村委有关领导,深入塘河镇石龙门村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分类评价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及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塘河镇农业发展情况,对农村实用人才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并收集该镇在农村实用人才分类评价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此外,相关技术人员还对市农村实用人才数据采集和分类评价系统进行实际操作演示。

“目前,我种植有300多亩莲藕和60亩水稻,预计今年产值可达300万元。下一步计划引进‘泽泻’中药材种植,若试种成功,将于全镇推广种植,带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塘河镇种粮大户詹成渝详细介绍自身产业情况,并现场进行信息填报,争做全市、全区第一个完成信息登记申报先行者。待成功认定为农村实用人才后,他便可以享受到资金补助、优先培训等多项政策扶持。

农村实用人才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认定工作,有助于摸清农村实用人才现状,推动人才评价管理、教育培训、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制度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发挥人才作用,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作为江津区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分类评价试点镇,塘河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进一步抓好落实,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大力发掘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