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深入基层听民声 为民服务解民忧

2022-04-20 17:1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0 镇街行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丹 通讯员 焦洁)“小区的门禁需加强后期维护”“绿化带也要加强监督管理,避免人为破坏”……4月19日,白沙镇人大第八代表小组的代表们正在槽坊社区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居民们围绕老旧小区管理、市政绿化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代表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居民群众所提的建议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将转交有关部门及时跟进办理,力争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还鼓励群众多提意见和建议,共促社区发展。随后,代表们一起学习了《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区十八届人大一次、镇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学习会后,代表们一行深入槽坊社区、麻柳塆社区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垃圾囱封闭后的管护以及无物业小区管理情况。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社区实际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除一系列活动,部分人大代表还走进新沙路6号小区参加居民院坝会,开展“三亮一晒双促进”活动,代表们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向居民群众汇报当选以来的代表履职情况、并作出履职承诺。同时,还现场发放江津区创文明城区倡议书,呼吁在场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风尚,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据该镇人大负责人介绍,自我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启动后,该镇积极行动,广泛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160余人,自4月2日起,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围绕“各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进代表家站,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主题,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通过院坝会、宣讲会、板凳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听取选民的意见,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推动经济社会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解决。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