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先锋镇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日”活动

2022-04-20 17:1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0 镇街行动

院坝会现场。记者 贺奎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大窝嘴小学的厕所年久失修,房顶都塌了一半了,能不能修一下……”4月20日,先锋镇组织11名区、镇人大代表在金紫村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现场了解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以“两进一联”为主题,即:各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进代表家站,联系人民群众。

代表实地调研江家坝机耕道。记者 贺奎 摄

活动中,代表们先到金紫村大窝嘴小学召开了院坝会,听取了金紫村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选民亲切交流,了解了当地群众关于维修厕所、拓宽机耕道等意见建议,并实地视察调研了大窝嘴小学破旧厕所和江家坝机耕道。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选民的意见建议展开讨论,并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最终确定了整改计划。

代表实地调研江家坝机耕道。记者 贺奎 摄

下一步,先锋镇人大将持续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代表履职第一步,组织各级代表走进选区,密切联系选民,开展联系走访群众活动,广泛听取选民意见,提出切实反映群众诉求的合理化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