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屏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拍访谈短片 晒代表风采

2022-04-21 17:3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1 镇街行动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丹 通讯员 石伟权)“我心目中的人大代表应该做好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更好地服务群众……”昨日,人大代表、四面场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伟在拍摄代表履职短片时说道。

拍摄代表履职短片是四屏镇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的创新之举。此次拍摄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代表晒风采”为主题,以第十九个代表活动日为契机和开端,组织本辖区6名区代表、52名镇人代表完成拍摄履职风采访谈短片。

这一创新之举,更直接地让各人大代表晒成绩、说目标、讲故事,同时也能吸引到更多群众通过访谈和新媒体的渠道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旨在以此种“自己说、群众讲、家人言”的访谈式风采展示,将人大工作更好地宣传报道。

同时,拍摄代表履职短片的新形式是人大代表完成“三亮一晒双促进”活动的重要体现。在访谈短片中,各区人大代表积极亮身份(姓名、照片、联系方式)、亮岗位(岗位职责)、亮承诺(年度履职承诺),晒履职风采,并在各村社的公示栏进行公示并接受选民监督。更加有效发挥代表作用,达到促进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促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双促进”目标。

据悉,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并报经镇党委同意,四屏镇人大主席团定于今年4月底前组织全镇区、镇人大代表以及联系本镇的市人大代表开展江津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落实区十五次党代会和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采访中,四屏镇人大主席,区镇人大代表樊荣表示。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