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赵凌云:人大代表院坝会 话家常 敞心声

2022-05-06 17:22    来源:
2022-05-06 代表风采

image.png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谭胜昔) “王大姐,请您坐中间。”4月21上午,群众院坝会上,村民王淑尧应邀坐在主席台中间。

当天,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赵凌云来到中山镇四合村6社,参加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该活动以座谈院坝会的形式召开。

院坝里,与会人员分两部分坐下。面向群众的一列,是人大代表。与会人员称这一列为主席台。会议刚一开始,区代表赵凌云就说:“今天,人大代表是来倾听群众声音的,是听众。我们把主席台的中间位置,留给村民。”

谁坐主席台中间呢?大家推荐了现年74岁的村民王淑尧。赵凌云对王淑尧说:“王大姐,请坐主席台中间。”然后,赵凌云挽着王淑尧的手,恭请她到主席台中间入座。

掌声立即响了起来。

“坐在王大姐左边的区代表赵凌云,是中山镇原党委书记。”“坐在王大姐右边的区代表施昌林,是中山镇现任党委书记。”“人大代表不摆架子,……”“党委书记不摆架子,……”伴随着掌声,大家一边议论,一边点赞。

自由发言中,与会群众感谢区、镇人大代表为四合村发展作出的努力,对四合村进行了赞美:四合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四合村的魔玉产业发展得更好了,今年新增的种植面积有200亩。每天有约20位村民在魔玉产业基地打工,每小时有10元的务工费;四合村新养殖了40亩的瘦身鱼……

四合村6社社长候显清说,四合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发展产业,大家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开心。如果四合村6社有健身器材,就更好了。

“一定给你们配置。”在场的区代表、中山镇党委书记施昌林当场表示。

掌声再次响了起来。

会上,与会群众畅所欲言。和煦的阳光照向院坝会,不时响起的掌声在山间传得很远很远。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