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精神文明创建】圣泉街道:开展道德评议会 文明乡村人人建

2022-05-25 10: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5-25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舒升)近日,圣泉街道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整治工作,在圣泉街道陡石村六树村民小组开展道德评议会。一张桌子、几把椅子,村民们聚在一起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评议村里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上,村民们讲述自己的文明故事,并在主动参与村社治理、待人友善邻里和谐、厉行节约不浪费、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村民们就事议事,该表扬的就表扬,该批评的就批评,并对清洁文明户、最美庭院进行了评选。

据陡石村书记兰庆容介绍,在道德评议会上评选出清洁文明户3户、最美庭院3个,并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典型张榜公示,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

目前,圣泉街道陡石村争当先进典型的氛围浓厚,大家比学赶超,环境卫生越来越好,村民文明素养不断提高。下一步,圣泉街道将总结典型经验,以点带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为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