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福城医院:端午献浓情 情暖老人心

2022-05-30 16:5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30 网络中国节·端午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邹丽阳 朱琳)“福城医院的工作人员来看望大家了,快点出来包粽子哟。”近日,双福街道江成老年公寓蒲院长一声高呼,没一会儿,数十位老人面带笑容地走了出来,一起参与到了由双福福城医院组织的“端午献浓情,情暖老人心”包粽子活动中来。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来临之际,福城医院心系辖区周边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们,考虑到大量公寓老人没有家人的陪伴,福城医院党支部特别组建了一支看望慰问的队伍,联合社区、老年公寓共同开展端午节活动,为老人们带来了粽叶和糯米,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陪伴他们度过短暂而美好的一下午,让每一位老人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粽叶要这样卷两圈再用线缠紧,不然一煮就散了。”经验十足的王奶奶,传授着她多年积累的包粽子小技巧,一旁的护士小陈认真地边听边学。“陈爷爷,您平时血糖高,今天的粽子要少蘸糖哟。”护士周媛耐心地叮嘱着一旁的老人。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了欢声笑语。

“看到老人们脸上开心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暖暖的。”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朱琳告诉记者,很多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所以每一次的传统节日,医院都会提前跟老年公寓、社区取得联系,提前和老人们过个节。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