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效的秘密

2022-07-11 17:47    来源:
2022-07-11 阅读资源

1980696265.jpg

《高效的秘密》

●作者:[美]查尔斯·都希格

●译者:宋瑞琴/刘迎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高效的人生意味着什么

这是普利策奖获得者查尔斯·都希格潜心研究神经科学、心理学和行为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以及企业高管、教育改革者、四星上将、飞行员、纸牌冠军和迪士尼编剧等的个人经历,提出关于效率的八大秘诀,揭示那些高效的企业或个人,是如何看待世界并做出决策的。

荐书人说 ▶▶▶

彭小兵(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查尔斯·都希格的《高效的秘密》与帕特·基辛格的《平衡的智慧》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成功地挑战了中国人的思维定势,即高效是一种科学和平衡,不仅关乎日常劳作,更是思维方式、工作理念、行动目标的体现。

《高效的秘密》从行为经济学的视角,通过一些经典案例、趣闻轶事以及作者丰富的想象与逻辑推理诠释了在工作、生活中如何设定目标、激活动力、保持专注力,并在决策与掌控力、创新与信息获取能力和促进实现团队合作等领导力的塑造方面给出的独到见解。同时,作者还透露出管理者高效工作的科学原则:不是疲于奔命,而是基于目标,清楚自己的职责、长处在哪里,厘清自己的界限,通过让渡或从容授权,让下属、员工和合作伙伴得到资源并有权力运用这些资源,促进实现有效工作的多元化参与。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