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故宫观止

2022-07-11 17:48    来源:
2022-07-11 阅读资源

237747819.jpg

《故宫观止》

●作者:丘濂、曾焱、吴丽玮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探寻历史的文化根脉

这是《三联生活周刊》多年对故宫文化研究的集成之作,是一部既全面展示又在细节深挖故宫文化的百科全书式作品。本书重新解读了故宫的文化价值,叙述故宫文物南迁、西迁及守护与传承,揭示故宫藏宝的文化密码,观察与品读故宫文物在修缮与鉴定过程中的匠艺匠心,揭秘台北故宫博物院的藏品与日常运转等,带领读者探寻中国历史的文化根脉与现实的人文交感。

荐书人说 ▶▶▶

郑静(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故宫观止》文笔晓畅,通俗易懂,从故宫近现代的历史变迁入手,通过历任故宫院长的视角,展现了一个生动立体不同以往的故宫。该书以讲故事的方式把历史、文物与人物交融在一起,对故宫藏宝、故宫文物的修缮和鉴定进行了匠艺观察、匠心品读、文化解码。

游人参观故宫时往往选择中轴线路,领略了古建筑的美,却忽略了故宫藏宝。《故宫观止》全方面展示600年文化故宫底蕴,邀请读者进入一场故宫文博视觉盛宴,探寻中国历史的文化根脉与传承。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