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推理的迷宫

2022-07-11 17:56    来源:
2022-07-11 阅读资源

24166900-1_w_6.jpg

《推理的迷宫》

作者:[美]威廉·庞德斯通

译者:李大强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这本书中,作者威廉·庞德斯通搜集了古往今来的大量哲学悖论和逻辑谜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及分析。该书包罗万象,涉及逻辑学、数学、哲学、物理学、决策学、语言学及计算机科学等众多领域,脉络清晰,推理严密,每一个领域都能读出作者的惊人洞见。

荐书人说 ▶▶▶

刘欣(重庆市人民小学副校长)

哲学博大精深,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威廉·庞德斯通凭借个人在哲学、数学、逻辑学、语言学等诸多领域的思考和见解,将众多著名的哲学悖论、逻辑拆解逐一阐释呈现给读者。读者则在高密度的推理信息中,被一次又一次地带入思维迷宫。体味烧脑乐趣的同时,也感受着知识的脆弱性和我们认知的片面性。

那一个个足以让人边看边思考、越思考却越犯晕的悖论与谜题,或许很难在阅读之后有真正的答案。正因如此,在阅读本书时,你完全可以用足够放松的心态,堂而皇之地告诉自己不必求甚解。你会发现某种穿越时空的妙处,同时也能感知人类对一切终极奥义的不懈追寻。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