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生活上瘾指南:有趣的灵魂在当下

2022-07-11 17:58    来源:
2022-07-11 阅读资源

11121864915-1_u_1.jpg《生活上瘾指南:有趣的灵魂在当下》

●作者:姚瑶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这是一本暖心的图文随笔集。你可以把这本书当作一份旅行指南或者摄影指南,书中的字句所呈现的不是被理想化的日常,却一定可以让你听到热爱生活的声音。你可以一条一条地写下自己的心愿清单,再一点一点地去完成那些其实并不那么困难的小事,痛饮生活这壶有点辣的酒。

荐书人说 ▶▶▶

徐鹏(重庆市作协全委会委员、渝中区文联副主席)

  该书的作者用27个故事汇聚成了一个女孩有趣的灵魂。她可以用身体感受地中海的温度,也会用目光追寻世界一百年前的样子,还会文字与照片赋予自己仪式感,生活是个大游乐场,她只愿玩得尽兴,不留遗憾。生活是不确定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意味着明天会更好,明天充满希望,每一个今天只是在积蓄力量,我们要接受人生的不确定性,并努力过好今天,训练自己勇敢地去接受挑战。这样做之后,不管明天是否会更好,我们都在今天积累了足够多的能力和勇气,可以坦然地去迎接充满未知的新一天。这也是我读完这本书,给自己的一个建议。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