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

2022-07-12 14:40    来源:
2022-07-12 阅读资源

一头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jpg

《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

●作者:韩毓海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通过马克思的三部作品《资本论》《法兰西内战》和《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作者引导读者沿着马克思的足迹解读资本主义、社会主义、货币、债务、道德等,并反思马克思对上述问题的剖析有哪些现实指导意义,从而鞭策现代人要想看懂并解决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就要回归马克思。

荐书人说 ▶▶▶

张波(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编审):

这是韩毓海教授的代表作之一,用睿智而犀利的文字,带我们通过对现实经济、金融问题的追问,重访马克思。本书从经典马克思主义出发,紧扣资本和金融两个核心命题,引导我们重温马克思对资本主义、社会主义、金融、货币等问题的经典解读与批判,并关照着当下中国与世界的政治经济问题,在历史与现实之间架起一座思想的桥梁,阅读中,一个鲜活的马克思正向我们走来。读罢,我们会对中国千年兴衰的动因和西方世界资本主义的经济社会发展之困有更为深刻的认知,深刻体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真切感受到“人类只不过刚刚真正地迎来了阅读马克思的时代”。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