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间烟火

2022-07-12 14:45    来源:
2022-07-12 阅读资源

人间烟火.jpg《人间烟火:掩埋在历史里的日常与人生》

●作者:赵冬梅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这是一本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国古代日常生活史的通俗历史作品。作者从古人的衣食住行、行走坐卧等视角出发,对古代历史中个体命运的境况进行了透彻解读,以经典的史实、新颖的史观、明快的写作,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深入了解中国古代日常生活的历史与文化的通道,诠释了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古代日常生活画卷。

该书具有丰富的史料性与轻快的趣味性,通过带有温度的讲述,还原日常生活中的“烟火气”。

荐书人说 ▶▶▶

丁伯慧(作家、重庆移通学院创意写作学院院长):

当今社会,历史的边界在不断拓宽,冷冰冰的历史也被写得越来越有趣,越来越有温度,从而越来越贴近大众。这本《人间烟火:掩埋在历史里的日常与人生》就是其中的典型。该书写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吃穿住行,充满烟火气,好玩,有趣,是我们了解历史的另一个很好的途径。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