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2022-07-12 14:47    来源:
2022-07-12 阅读资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jpg《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作者:[美]海伦·凯勒

●译者:李汉昭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海伦·凯勒是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她的勇敢震撼了世界。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在她88年的生命历程里,经历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绝岁月。虽然幽闭在盲聋哑世界,她却从未放弃,从哈佛大学毕业后,用尽一生四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造福残疾人。她被《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本书正是她的自传。

荐书人说 ▶▶▶

赵登翠(拾己书局主理人):

海伦·凯勒说:“我们并不感激我们的所有,直到我们丧失了它;我们意识不到我们的健康,直到我们生了病——自古以来,莫不如此。”失明的海伦是不幸的,然而她幸运地遇到了改变她一生的家教老师——安妮·莎莉文。她在莎莉文老师帮助下,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不但以勇敢而独特的方式度过了光明的一生,还造福了万千残疾人。她以真实、自然的笔触留下的文字作品,也是她为世人留下的一首首永恒的生命赞歌。如她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颗伟大的心灵对话。”这些带给人光明、展示人性光辉的作品永远是人们心灵的慰藉。

责任编辑:苏家彬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