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超限车辆深夜冲卡 江津执法部门火速稽拿

2022-08-05 15:1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05 安全生产曝光台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涂福涛82日凌晨330分,违法超限车在G93成渝环线高速白沙收费站冲卡逃逸9小时违法嫌疑人周某便被缉拿归案。

据悉,当日凌晨,负责该区域执法管理的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接到报案,有车辆超限违法,并冲卡逃逸,便立即调取收费站视频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卡口照片、货车通行记录等证据,快速锁定违法车辆及驾驶人周某。同时联合高警江津大队协同布控,迅速将当事人缉拿归案。

据驾驶员周某交待,他长期从事大件运输,本次从河北运输大件器材到江津区白沙工业园,清楚自己的车辆没有办理大件运输证的违法事实,担心被罚款。趁着收费人员指挥积压车辆的空隙,驾车冲杆逃逸以试图躲避执法部门的处罚,但最终没能躲过法律的制裁。

因周某冲卡的行为性质恶劣,危害严重,高警江津大队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进行了依法处理,当事人后悔不已。其超限违法行为违反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交通执法部门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给予周某5000元罚款处罚。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车辆驾驶人员,非法超限运输和冲卡的危害大,不能为了少跑几趟路、多赚一点钱,就抱着侥幸心理违法违规行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超限超载。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