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暑期文明旅游曝光! 长椅变“躺椅”,这些不文明行为要不得!

2022-08-29 15:2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8-29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吴宣言)随着气温的升高,滨江公园、鼎山公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乘凉观赏的好去处。然而,一些不文明行为却煞了美景。

561ee7a84333b0f4ad956192f7d0bd61_.jpg

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鼎山公园看到,一些游客双脚踩在广场长椅上,丝毫不顾忌过往游人异样的眼光。个别游客还直接躺在长椅上休息,本来能同时坐两三人的长椅,就这样被一个人当“床”占用,行为十分不雅。

公园在给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的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城市的形象,每位市民都有义务维护公园的环境和公共设施。创建文明城区,需要人人参与,每个市民既是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城市的守护者。广大市民要强化城市主体意识,充分发扬主人翁作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决摒弃不文明行为,不要方便了自己,丢掉了文明。公园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教育引导,对不文明行为坚决予以制止,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文明、温馨的休闲环境。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