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白沙镇窄口村军人退役不褪色 文明创建显担当

2022-09-27 12:2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7 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

白沙镇窄口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和热情传播文明风尚,他们就是退伍军人。

刘树祥便是窄口村退伍军人中的一员,他今年56岁,24岁退伍回乡当了乡村医生。作为一名乡医,他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经常开展慢性病预防、传染病防控、合理膳食等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获得了人居环境清洁示范户称号,并带动周围20余户村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和刘树祥一样,退伍军人宋树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当起文明宣传员,向村民们普及和宣传文明知识,深受村民好评。


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乱张贴墙面,劝导乱停车、乱扔垃圾、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该村26名退伍军人不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用扎实有效的行动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丹)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