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吴滩镇郎家村:致富能手“林子姐”掀起文明新风

2022-09-27 16:4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7 喜迎二十大 书写新篇章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熊晨妍)在吴滩镇郎家村,有个名人“林子姐”,她不仅用短短5年的时间创办了集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象外婆庄园,带动周边86户村民年人均增收2万元,成为公认的致富能手,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当起了文明宣传员,她就是张祖林。

“郎家村是全国文明村,作为一个新三农人,自然要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让文明新风吹进乡村田野。”为推动文明创建,张祖林自觉当起了文明宣传员。她号召村民爱护生态环境,不随意焚烧桔梗;带领村民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主动拾捡田地里的白色垃圾;组织游客开展农事体验,宣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张祖林还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象外婆庄园建起了科技服务站,开设生态种植“小课堂”,主动为村民提供农业技术志愿讲解服务,将自己外出学习的先进农业技术进行推广,带动村民坚持为市场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态农产品。

“保护环境和增加收入并不冲突,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产品品质提升了起来,销路自然能打开,价格也能提高……”如今,“林子姐”的生态种植“小课堂”还在继续,文明新风不仅吹进了农田,更吹进了村民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