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国庆出游 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2-10-01 10: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01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徐婷)国庆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赏景,乐享美好生活。然而却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破坏了美丽的风景。连日来,记者在江津部分休闲农业点走访时发现,文明、礼让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但不文明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国庆期间,不少市民来到鲁能美丽乡村、江小白金色黄庄、鹤山坪农业公园等处,趁着好天气游玩、锻炼身体。记者看到,有家长教导孩子捡起别人丢弃的纸屑、塑料瓶,扔到垃圾桶内;有市民自备垃圾袋,自觉将果皮、食品包装袋带走。虽然各处人潮涌动,但公共地段的环境卫生保持得相对较好。

在公共厕所,大家自觉排好依次如厕。“在电视上、马路边常常可以看到文明旅游的宣传广告,大家自律一些,就能让出游更文明。”一名抱着孩子的游客说。

image.png

垃圾入桶

然而,与大部分游客自觉遵循文明出游相反的是,极少数游客却将“文明”两字抛在脑后。

在鲁能美丽乡村,一些家长不注意规范孩子的行为,任由小孩相互投掷矿泉水瓶;在园区墙角处、绿化带等少数区域,不少塑料瓶、纸屑被随意丢弃;部分私家车、摩托车主为贪图方便,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种种不文明行为有待纠正。

image.png

车辆乱停

文明不仅是一种口号,更应该是一种行动。希望大家在游玩过程中都能约束自己的行为,杜绝不文明行为,爱护环境,做一个文明游客。带孩子出游的家长要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文明旅游,带走美好回忆,留下文明之风。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