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面山景区:文明旅游助力创文,绘出靓丽风景线

2022-10-08 11: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08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龚晨希)“您好,请出示渝康码,依次进入景区!旅游过程中,请大家文明出游。”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四面山景区游人如织,景区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做着疫情防控及文明引导工作。

国庆期间,有序停车、文明观景、爱护环境……正成为四面山景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天,记者在四面山景区大门看到,游客均自觉保持一米线间隔排队,扫场所码、测温、登记后,井然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览秩序良好。游客中心还为腿脚不便的游客准备了轮椅,让这些游客通过无障碍通道顺利参观。

进入景区后,游客在“足下留情、爱护花草”“旅途漫漫,文明相伴”等文明宣传标语的提示下,纷纷有意识地爱护环境、遵守规定。“讲文明要从娃娃抓起,从细节做起。”来自重庆主城区的游客李丽告诉记者,此次来四面山旅游,她特意叮嘱孩子在景区不准乱扔垃圾,要以身作则,爱护生态环境,孩子们非常好地做到了。

与李丽一样,景区内不少游客都能将空饮料瓶投入垃圾箱,还能主动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原以为节假日期间景区不会像平时那样整洁,没想到大家都能自觉将垃圾带走,文明旅游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新风尚。”从荣昌自驾前往四面山景区的游客黄国民开心地说。

“硬件”文明是基础,“软件”文明更显内涵,在景区的多个景点,具有民俗文化的各类表演尽显魅力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近几年,游客不文明旅游现象明显减少,这些变化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四面山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工作人员仍将继续主动向游客提供维护秩序、环境保洁、安全提醒等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责任编辑:丁胜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