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建设专委会 > 正文

刘小红


所在单位及现任职务:

江津区教委主任助理、区教科所所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

最高学历、专业:

西南师范大学、研究生

研究/擅长领域:

区域教育发展、课程改革、特色学校建设、教育科研

主要成果:

2016年获重庆市杰出人才突出贡献奖,系重庆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重庆市特级教师、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重庆市首批学科带头人。被推选为中共重庆市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重庆市第四次妇代会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督学、重庆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重庆市特级教师研究会副秘书长、重庆市正高级教师评审委员会委员等。先后受到时任市委书记汪洋、时任市长黄奇帆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曾80余次承担各级观摩课;曾在全国小学语文优质录像课评比中获一等奖,在重庆市思品、社会、健康教育赛课中分获一等奖;应邀赴天津、河南、四川、贵州、西南大学等地授课、讲学100余次,观摩者达十万余人次。教学录像课在多家电视台、教育网站上展播。

先后主持或主研市级以上课题10个,整编成果集30本、约500万字,科研成果2项分获全国一、二等奖,8项分获重庆市级一、二等奖。主研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课题“创新学习理论与实践”子课题成果在“全球创新学习大会”上,受到美国、日本等地专家的一致好评。该同志还带领全区教育工作者努力探索,让我区教育科研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在重庆市政府组织的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区11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位居重庆市各区县前列。在全国首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评选,我区有4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是中西部获奖最多的区县。

出版了《行走在田野的智慧》《轻松识字 快乐阅读》等专著五部,参加课标教材、教师用书、教案等32部书的编写,撰写文稿90万字,供全国各地数百万师生使用。撰写的范文、论文、教案80余篇分别在《人民教育》《小学德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11篇分获全国一、二等奖,10篇分获重庆市一、二等奖。

先后辅导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参加赛课、说课、基本功竞赛,4人获全国一等奖,1人获全国二等奖,17人获重庆一等奖。所培养的教师有4名成长为重庆市特级教师,14名成长为市级骨干。

区域课改特色凸显:作为区教委主任助理、区教科所所长,刘小红同志带领团队通过建章立制、示范引领、督导检查、指导服务,使我区课改特色凸显。“农村村小课改的深化研究”在区域整体推进,田慧生、宋乃庆等知名教育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触动了中国基础教育的根基,是一项很有价值的研究,值得大面积推广。”并在全国课改工作会上书面交流典型经验。刘小红同志提出并在区域整体推进的“三空间活力课堂的实践研究”成效显著,成为重庆市卓越课堂建设的鲜活样本,近四年来市教委两次召开现场会向全市推广。近三年,天津、江苏、深圳等地区一万余名教育同行纷纷前来学习,形成了令人欣慰的“孔雀西南飞”现象。《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等媒体报道70余次。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