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区决咨委经济建设专委会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2019年5月31日,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经济建设委员会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14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决咨委主任王忠德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经济建设委员会2018年工作,初步安排了2019 年的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江津区2019年的工作重点,对承接的区决咨委2019年重点课题——《江津区加快融入重庆主城步伐的研究》《创新科技助推江津绿色发展的研究》《建设重庆渝西国际机场战略的研究》展开了讨论,确定了各课题负责同志及成员,各课题组长就相关课题研究方向、思路、重点作了说明。

就“加快融入重庆主城步伐的研究”课题,专家何建平认为,融城应该是在市场经济发展大格局下,一个独立的江津体在经济(主要是产业互补)、交通、城市规划与建设、教育、医疗、文化、市民的获得感与主城的相融性、一体性,所以,融城就是全方位的融入。

就“创新科技助推江津绿色发展研究”课题,专家们认为,课题着力点在创新科技,研究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真正助力绿色发展。专家喻春喜认为,从江津的实际出发,应把研究基点放在工业园区主战场上,重点则为法治环境与政策支撑。专家张会明认为,应从大战略视野,与统筹江津城市发展一体来研究如何创新科技。专家田宏伟提出,要借鉴一些科技发展较好的前沿地带经验,在江津的装备、机械、食品工业等等方面求突破。

就“建设重庆渝西国际机场的研究”课题,专家杨小渝认为,国际机场建设要从比较分析着手,对有条件建设国际机场的相关区县进行优劣分析,对机场的辐射半径开展可行性分析,对相关区域发展需要开展分析,在此基础上得出可行性结论。专家何建平提出,要从区域经济尤其是成渝城市群发展需要角度、渝西经济发展承载需要与能力角度、现在国际机场承载要求角度分析研究,得出国际机场建设的需要。专家李占五提出,国际机场建设尤其要注意将有条件建设机场的地区开展优劣势分析。专家钟萍提出,机场建设不但要抓好可行性研究,还得建设一支公关队伍。

区决咨委主任王忠德对经济建设专题委工作表示充分认可。他指出,专家们在积极为江津出策出力同时,在去年承接的几个课题研究中,研究深入、透彻、实在、可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决策依据。对2019年经济建设委员会承接的三个课题,他明确要求:“建设重庆渝西国际机场课题”要以项目为导向,为项目落脚作出基础性工作;“创新科技助推绿色发展”课题要以发展理念为导向,一定要落实上下功夫,如何从创新科技上助推绿色发展;“加快融入重庆主城步伐”课题要以工作为导向,站在重庆的高度看江津如何全方位融入主城,吃透政策,研究对策。

期间,专家们还参观考察了白沙锦鹤江城文创街区、江记酒庄、白沙影视城、聚奎书院,表示出了高度认可与极大兴趣,也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其作用的建议。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